首页 | English

 

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心简介  

实验核医学研究所创建于1985年,曾连续3次被评为山东医科大学重点实验室,是山东省唯一的实验核医学硕士学位授予点(1991年批准)。2023年实验核医学研究所更名为实验核医学研究中心,成为山东大学唯一的“实验核医学”和“放射医学”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。


目前,实验核医学研究中心共有教师4人,其中正教授2人(博士生导师)、副教授1人、讲师1人。中心集教学、科研、临床科技服务为一体,并作为山东大学利用放射性核素进行科研、教学的唯一基地。研究中心占地500多平米,拥有标准的教学实验室、化学合成室、放射性测量室、低活度操作室、标记室、放射自显影室,细胞培养室、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多个设备完善的实验室,具有先进的多功能激光扫描成像系统、伽玛能谱仪、自动伽玛计数器、液体闪烁计数器、放射性高效液相色谱仪、放射性薄层色谱扫描仪、小动物PET/CT等,即将安装回旋20MeV回旋加速器,中心仪器设备等总价值5000多万元,在核医学教学、研究水平、仪器设施配备方面居全国同类实验室一流水平。依托实验核医学研究中心可以开展以下工作:

1.放射性活度测量:γ/ß射线样品的测量

2.放射免疫分析

3.受体放射性分析

4.放射性示踪技术

5.放射自显影及磷屏放射性扫描成像

6.放射性碘化标记技术

7.新型核素分子探针开发

8.小动物PET/CT成像




 
 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
地址:济南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医学院 邮编:250012 联系电话:0531-88382096 E-mail: isotope@sdu.edu.cn